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2020年非公经济人士光彩助学捐助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21084732.jpg


        金秋好时节,情暖求学路。9月18日上午,卫东区非公经济人士“光彩助学”捐助仪式在区机关六楼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林,区政府副区长李哲,区政协副主席宋新年出席捐助仪式。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专干,区关工委及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捐资助学的企业家和受助学生100余人参加捐助仪式。
        会上,通报了今年“光彩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对2019年度“光彩助学”模范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捐助企业代表及受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企业进行了现场捐助。
        孙林对全区“光彩助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共同富裕,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条件,也是光彩事业必须牢牢遵循的根本宗旨。今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民营企业困难重重,步履艰难。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多企业依然不忘初心,不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踊跃捐款捐物,而且又在光彩助学活动中积极捐资助学,这充分体现了我区民营企业家主动为区委、区政府分忧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孙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统战系统要继续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使“光彩助学”活动成为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有效载体,为更多的贫困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帮助。二是希望更多企业家加入到这项凝聚爱心、倾注真情的活动中来,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希望受助学生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父老乡亲的强大动力,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在人生征途中取得优异新成绩,更好地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在感恩回报中传递爱心火炬,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今年“光彩助学”活动,全区30家民营企业捐助资金18.2万元,资助贫困学生91名。自2007年光彩助学活动开展以来,爱心企业家共计捐款36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920名,“光彩助学”活动已成为我区常态化工作品牌,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尊重。


微信图片_20200921084738.jpg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林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1084755.jpg
爱心企业捐款

微信图片_20200921084801.jpg



文字:工商联  审核领导:闫瑞平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