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160828473.jpg


9月15日上午,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迎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副书记黄东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孝哲,区政协主席陈永斌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34个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创建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创文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160828471.jpg

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迎波首先通报了全市社区模拟测评情况,分析了影响全区创文工作成绩的主客观因素,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提升政治站位,正视问题不足,自我加压鼓劲,勇于争先创优。王迎波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区四大班子成员、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真正以上率下,把工作重心下沉到一线,把心思集中到创建岗位,多调研、多研判、多指导、多实践、多参与,坚决把问题整改彻底,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二要宣传教育再加力。要重视创文宣传教育和氛围营造,综合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各个阵地,打一场宣传氛围保卫战、行业新风宣传战、文明交通阵地战、社区教育突击战、“小手拉大手”持久战,全方位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氛围,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引导全民参与创建。三要紧盯点位再提升。要针对建筑工地(围挡)、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夜市摊点、店外经营等点位及区域存在的问题,围绕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分类施策、各个突破,补齐短板、强健弱项,打造亮点、创造优势。四要组织领导再加强。各单位要把主要力量集中到重点区域、重要点位,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落实部门责任,形成整体创建合力。五要督导问责再严厉。区创建办要科学调配人员,加强督查频次及力度,不放过一个点位,不放过一个问题,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区督查局、区纪委监委要即时跟进督查,严格问题整改,严厉责任追究,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916082847.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话


张伟在讲话中指出,从全市创文社区模拟测评结果看,我区整体成绩与先进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充分暴露出部分单位重视不够、创文标准政策掌握不深不透、反馈问题整改标准低、基础设施欠缺等问题。因此,我们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坚决打赢创文这场硬仗。一要责任再夯实。持续落实好四大班子领导责任、区直单位条块责任、街道办事处属地责任、一线人员履职责任四大责任,夯实筑牢条块结合、互联互动、定岗定责的责任体系,形成创文强大合力。二要标准再提升。围绕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城市社区、大型商超、宾馆饭店、集贸市场等7个创建重点、29类场所、72个测评点位,严格对照测评标准体系,进行全面对标提升。同时,围绕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提升。三要督导再严格。督导组要全面深入实地发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按照“问题交办、签字认领、台账管理、销号办结、结果反馈、督查督办”的流程,确保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推动创文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9160828472.jpg


会上,李雨帆对下一阶段全区重点重要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文字:赵印  审核:刘逊  摄影:石金帅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