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11165840.jpg


9月11日下午,区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区政府副区长王勇、李哲,区政协副主席陈汶,区政府领导孔祥杰、周军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孙高平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组成部门、事业单位、临时机构以及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全会、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政府第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区政府1-8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12个街道办事处递交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责任书,并印发了新修订的卫东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张伟在会上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发展目标,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统筹推进“六稳”“六保”,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考验,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为进一步做好下步重点工作,张伟强调,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握好“保”“稳”“进”“蓄”四个方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造资源型城区转型发展样板区,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更大力量。一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以“六保”“六稳”为重点,着重在加大帮扶企业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提升产业载体平台档次和水平、提高财政持续增收能力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坚持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重点,突出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全力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活力。坚持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重点,着力推进城市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同时,要狠抓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攻坚、扫黑除恶、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各项底线工作,全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组织活动,坚持学以致用,筑牢政治建设根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及其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持续管好“权”、管好“人”、管好“钱”,坚决扛稳政治责任。要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提高依法用权能力,确保行政权力纳入到法治轨道上运行。三要转变作风,务实重干,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目标在手,重任在肩。区政府系统要鼓足干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注重运用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把发展工作抓牢抓好,把廉政工作抓实抓细,确保高标准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11658403.jpg






文字:区政府办  审核:赵兵兵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