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决战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量:

1.jpg

 

9月3日上午,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决战动员会在区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各街道书记、主任、分管副职,政府组成部门及环保有关单位负责人,环保局、攻坚办全体人员,各村书记以及辖区重点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话。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区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分析面临严峻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具体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对标提标、全力攻坚,决战四个月,迅速扭转当前被动局面,大打一场环保攻坚翻身仗。

王迎波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小康全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环境污染防治是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但从当前工作看,部分单位和党员干部对持续攻坚的思想有所松懈,存在紧迫意识不强、工作不深入不细致等突出问题。全区上下必须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正视存在问题,把政治站位提得更高、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思想高度统一,立即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大打一场污染防治的翻身仗。

王迎波强调,要坚持严格监管、科学调度、精准防治,以环保突出问题整治为重点,以网格化监管为手段,全面开展“一调度六治理”集中行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管控力度,找准、深挖各类污染源产生原因,精准制定治理方案和整改举措,把各项攻坚措施落得更细,做到紧盯重点抓整改、对标对表抓提升、举一反三全覆盖、精准施策抓落实,穷尽一切手段“降污染物、保优良天”。

王迎波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成效如何关键在责任落实。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切实把环保责任扛得更牢。要严格督查考核,紧盯不落实的事和不落实的人,盯住推进慢的重点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严的导向树起来、把严的氛围浓起来,上下协力、背水一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伟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危急形势,知耻后勇,鼓足干劲坚决扭转被动局面。全区上下要深入反思、立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决心,持续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用务实的作风、扎实的成效,决战百天,全面发起总攻。二要紧紧扭住重点难点,全员决战,以超常规的措施打赢翻身仗。对核心区域实行高标准、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工地扬尘管控、道路扬尘管控、工业企业污染管控、“散乱污”企业治理、餐饮业油烟治理等重点,地毯式排查治理污染源,坚决把各项环保措施落到实处。以河长制为抓手,对河道情况进行大起底、大清查,常态化排查消除河道沿线污染源,确保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三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奖惩,凝心聚力,全力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大决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区级、行业主管部门、街道、社区(村)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定点、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每周汇总通报、每月兑现奖惩,以严格的督导奖惩,确保环保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印发了《卫东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考核奖惩实施办法》《卫东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决战实施方案》《大决战网格化管理责任表》等文件,区环保局、住建局、东环路街道、北环路街道及平顶山热电、荣邦花园二期项目等单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2.jpg

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会议

3.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话

4.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孝哲出席会议

5.jpg






文字:区攻坚办 审核:李会明  摄影:罗通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