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政协召开诸葛文化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814171931.jpg

   

8月13日,卫东区政协在区纪委五楼会议室召开诸葛文化座谈会。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侯红光,原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市政协文史委主任耿西岭,市政协县区政协和委员联络室副主任王灵娥,原平顶山市文明办调研员杨晓宇,市政协秘书科副科长赵阳等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永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孙林,区政协副主席宋新年、宋战功、陈汶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永斌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关于诸葛文化调研的有关情况和意见建议。潘民中指出深入挖掘诸葛文化资源,弘扬诸葛精神,是摆在我们眼前的一项重要和迫切的工作。杨晓宇指出,随着平顶山市的兴建和扩张,诸葛庙已经不见以往的踪影,仅余一通可以证明其历史渊源的明代石碑,孤零零地竖立原址,被诸葛庙村的老百姓自发保护着。作为平顶山人,应当担起责任,让诸葛亮这位智星永远闪亮在鹰城上空。

侯红光指出,要把诸葛文化元素注入卫东规划建设肌理,打造卫东文化内核,丰富卫东文化内涵,彰显卫东品质魅力。卫东区政协要把诸葛文化的保护利用置于全国大格局中去谋划考量,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态度,为助力卫东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积极参考。

冯晓仙对卫东区政协召开此次诸葛文化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指出,诸葛亮为什么能够赢得历代帝王的推崇、知识分子的尊敬和老百姓的热爱呢?因为他的精神代表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帝王将相把他作为忠贞报国、勇于担当的象征,知识分子把他作为清风傲骨、不图名利的象征,老百姓把他作为“智圣”的象征。卫东区政协要尽快成立研究会,突出诸葛文化的学术地位,抢占文化优势,打出平顶山诸葛文化的符号。

陈永斌对区政协诸葛文化调研组前期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尽快成立诸葛文化研究会,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二要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挖掘诸葛亮少年时期的历史,填补诸葛亮少年时期的历史空白;三要组织召开全国诸葛亮文化交流研究会;四要把诸葛文化元素植入平顶山国际物流产业新城建设中。区政协要助力诸葛文化遗产的传承,叫响卫东文化品牌,为卫东经济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宋新年同志通报了张雷明市长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上的批示精神,陈汶同志通报了区委书记王迎波和区长张伟在《领导参阅》上的批示精神。

民革、民建、农工、九三卫东总支的主委或副主委,香港汇恒公司、宝丰酒业、区教体局、区文广和旅游局、优越路街道、北环路街道和区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平煤神马集团规划部副部长汤清德,国艺书画学校校长朱军民,市移动公司市场部主管库珂珂3名提案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41719461.jpg

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41719462.jpg

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41719464.jpg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永斌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41719463.jpg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孙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4171946.jpg







文字:李增辉  审核:彭鹏  摄影:郭利伟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