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8131530365.jpg

 

8月11日下午,卫东区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区委书记王迎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副书记黄东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雨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华,副区长王勇、李哲,区政协副主席宋战功,区政府领导王建伟、孔祥杰、王松志出席会议,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34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及区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王迎波在会上讲话,张伟主持誓师大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恒昌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恒昌传达了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面所处的地位、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要求卫东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会议精神,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做引领,各级各部门团结一致尽职责,干部群众齐心合力搞创建,用实际行动助推全市创建成功。

王迎波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市委、市政府的庄严承诺,又是民心所向,也是发展所需。卫东区作为中心城区,创建迎检任务重,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三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强化城市规范化管理,全面提高市民文明行为习惯,为全市成功创文、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积极贡献。就做好创文攻坚工作,王迎波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积极组织动员辖区广大群众参与创建,唱响“卫东是我家,创建我参加”的主旋律。二是整治问题要到位。各街道、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测评标准,抓住老旧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创建工作重点难点,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三是上下联动要到位。区创建办要统筹协调,搞好对接,科学调度,综合施策;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四是追责问责要到位。创建办和督查局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通报力度;纪委监委、政法委要主动担责,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阻碍创建工作的要严厉打击处理。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对照创建责任分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上下同心,全力推进创文各项任务落实,大打一场城市清洁行动硬仗,为我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提供坚实环境基础。

就贯彻落实誓师大会精神,张伟强调,一要坚定创则必成、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区上下要讲政治、守规矩、担责任,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必胜信心,动员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保障创建一切需要的资源,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大干50天,完成攻坚战。二要细化高标准推进、高标准落实的创文举措。要大力倡树“两学两比两争”,突出 “干、实、拼”,打好市容整治仗、硬件提升仗、宣传发动仗。四大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高位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迅速补齐短板、对标施策、精准发力,确保不漏一个盲区,不留一个问题。三要夯实条块结合、定人定责的创文责任。压实四大班子领导责任、区直机关条块责任、街道属地责任、社区治理责任、志愿者队伍服务责任,做到有名有实、有力有为。要强化督导奖惩,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完善考核奖惩制度,坚决兑现奖惩措施,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要做好结合文章,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结合城市体检、环境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社区建设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力量整合、协调联动。

会上,李雨帆通报了当前全区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近期重点创建任务,对各责任单位承担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三个单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24个创建责任单位递交了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008131530362.jpg

区委书记王迎波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131530361.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恒昌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131530363.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31530367.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雨帆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131530366.jpg

区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3153036.jpg




  文字:赵印  审核:刘逊  摄影:罗通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