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812153653.jpg

 

8月10日,全区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副区长李哲,区法院院长李俊峰,区政府领导王建伟、孔祥杰、王松志出席会议。全区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省和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反弹,加之秋冬季传染病易进入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容不得一点松懈。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摒弃松懈、麻痹、厌战思想,激活防控应急体系,坚决做到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重点地区返平人员管控。全面落实重点人员排查、转运、隔离、检测、转归、跟踪等措施,切实做到全流程无缝对接、闭环运作,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坚决切断疫情传播输入渠道。二要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对农贸市场、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电影院、学校、培训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场所人员的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堵住防控漏洞。三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制定必需的防控物资储备目录清单,及时进行采购储备,保证秋冬季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四要狠抓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将健康促进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强化公众健康素养和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日常保洁、环境卫生与消毒等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812153715.jpg 

 

 


 

 文字:政府办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