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811152740.jpg


8月10日下午,卫东区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对迎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区开展实地督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新彦,区政府副区长王勇出席会议,全区各单位分管法治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王勇传达了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从督查组织方式、督查内容、督查安排三个方面,明确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要求亲自协调推动,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专人负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区司法局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卫东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区级层面任务分解表》,要求各单位按照文件内容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刘新彦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督查的重大意义,把迎接本次督查作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和契机;二要全面进行准备,根据《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等文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领导谋划、亲自研究部署,周密安排,切实抓紧抓好;三要注重工作质量。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自查工作,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分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在实地督查之前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新彦讲话

区政府副区长王勇讲话



 




图文:卫东区司法局   审核:宗保根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