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204.jpg

 

8月10日,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区法院院长李俊峰,副区长李哲,区政府领导王建伟、孔祥杰、王松志出席会议。区委有关部委,区直有关单位,各带村街道书记、主任、分管副职以及村两委成员、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考验干部担当的试金石,也是保障群众利益的治本之策。全区上下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排查,确保弄清存量。各有关街道办事处及村两委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开展本辖区内乱占耕地建房的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底数。二要严格执法,坚决遏制增量。紧盯中央“八不准”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硬起手腕,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坚决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三要分类施策,有序化解存量。坚持堵疏结合,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分类施策,注重方式方法,利用3年时间全面清查整治各种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四要健全机制,做到长治长效。严格落实每日快报、信息调度、暗访指导、签字背书四项机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强化督导奖惩,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李彩霞、李俊峰分别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卫东国土分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纪委监委、东高皇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各有关街道向区政府递交了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239.jpg

 

 




文字:卫东国土分局  审核:路春阳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