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806170204.jpg

 

8月5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集中学习活动,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学习,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关于扶沟县原县委书记卢伟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警示教训的通报,并结合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和典型案例逐一进行讨论发言,开展以案促改。

王迎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国际形势特殊情况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信心作为贯穿始终的关键词,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保市场主体作为“六稳”“六保”的突出任务,以落实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为抓手,精准帮扶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抓好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推动各类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王迎波强调,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紧扣落实“六稳”“六保”主题,与省委全会精神一脉相承,是做好当前特别是下半年工作的总方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学习、认真体悟、深刻把握,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六稳”“六保”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保、稳、进、蓄”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临门一跃、圆梦出彩”的号召上来。要把市委确定的思路目标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一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树牢学习理念,以社区治理“五个一”机制为抓手,建强阵地、锻造队伍,加大力度转作风、抓落实。二要以专班队伍推进重点工作。结合全会精神,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研究制定落实“六稳”“六保”具体措施,完善“2+N”重点工作运行机制,对经济转型、项目招商、财源建设、百城建设提质、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环保攻坚、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重点工作,明确分工,专班推进,着力守住保的底线、抓实稳的举措、拓展进的态势、厚植蓄的势能。三要以强化责任落实各项工作。各级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增强信心,勇于面对当前的困难、风险和挑战,不断强化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沉下心、俯下身,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以“学、干、实、拼”的精神带动卫东区跨越式发展,奋力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

王迎波要求,卢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人深省,令人痛惜,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真正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一定要慎微、慎权、慎独、慎欲。一要警钟常鸣,筑牢防线。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这既是党性原则,也是修养方法。无论是修为政之德还是思贪欲之害,最终都应当体现在认真、严格的“律己”上,必须警钟长鸣。二要杜绝侥幸,防微杜渐。要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金钱,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时刻注意自身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勤照镜子、洗澡治病,防微杜渐,及时整改,及时刹住滑向深渊的车轮。三要心存敬畏,克己奉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学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更要做到慎微、慎权、慎独、慎欲,时时自省,事事自警,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四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监督。树牢“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理念,严格按照《党章》《准则》《条例》的要求,摆正个人和组织、权力和监督、自律和他律的关系,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学习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话

区委副书记黄东明参加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061702163.jpg





文字:罗岩甲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