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市“七五”普法验收组莅临卫东区开展普法验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729084947.jpg

 

7月28日上午,以平顶山市政法委副书记王战胜为组长的“七五”普法验收组一行五人莅临卫东区,对我区的“七五”普法工作进行验收。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新彦、副区长王勇、区政协副主席宋新年、区检察院检察长马国兴,区法院院长李俊峰等陪同参加“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会。

会上播放了我区“七五”普法总结视频,向验收组详细展示“七五”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区政法委书记刘新彦围绕提高全民法治意识、法制观念和法治水平,从四个方面对卫东区推进落实“七五”普法任务做工作汇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普法领导小组,区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区直2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主要成员;不断健全完善普法工作体系,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工作格局,强力推进普法工作。二是创新普法宣传阵地。坚持用好传统媒体、用足网络媒体、用活新媒体。积极制作动漫、抖音短视频等普法宣传视频,将普法与娱乐相结合,提高普法宣传效果;投资建设我市第一个、河南省第二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方便群众在锻炼身体、游玩的同时学习法治知识。三是重视教育培训。定期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认真学习《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广大执法人员的依法履职水平;强化“法律八进”,全力提高普法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四是规范依法行政。率先建立人民调解“110”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治;加强对法律援助机构及其工作人员遵守法定程序和执业规范的监督管理。

随后,验收组现场查阅了普法工作资料及台账,充分肯定了我区“七五”普法工作。

28日下午,“七五”普法验收组先后来到葡萄园社区、雷锋小学、法治公园、鸿鹰街道办事处、卫东区人民法院、蒲城村、十矿等单位进行实地查看。验收组指出:自“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卫东区法治宣传教育在各方面、各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290849471.jpg

平顶山市政法委副书记王战胜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290849472.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新彦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290849474.jpg

 






文字:司法局  审核:王晓娇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