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李哲督导检查高考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707091403_副本.jpg


         7月6日下午,卫东区政府副区长李哲到辖区高考考点平顶山市一高及考点周边亚泰商务酒店、尚客优快捷宾馆等地进行督导检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李哲一行首先来到市一高,认真察看学校食堂内部环境卫生、加工过程、餐饮具消毒和保洁、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记录、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严格审查供应菜单和领导陪餐制度落实情况。随后来到考点周边考生集中驻地亚泰商务酒店、尚客优快捷宾馆等地,察看其证照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店内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食品保存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储存条件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高考考点及考点周边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李哲在检查过程中强调,今年因疫情影响,高考时间比往年延后,目前正值暑期高温时节,各学校食堂及考生集中驻地餐饮单位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加强餐饮操作人员卫生、健康管理,严格审核菜单,杜绝高风险食品,切实保证食品安全;考点驻守及考点周边巡查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消除食品风险隐患,切实保障高招考试期间师生用餐安全。




图文:区市场监管局 杨春梅  审核:白国强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