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617101258.jpg

 

6月16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伟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副区长王勇、李哲,区政府领导王建伟、孔祥杰、周军峰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彩霞主持。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伟在会上强调,一要抓安全生产像心脏跳动一样,丝毫不能停顿。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打好主动仗,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为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二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丝毫不能马虎。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煤矿行业、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危化行业、食品药品、教育行业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持续做好防汛、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增强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强化各项应急保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确保全区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三要明确责任分工,丝毫不能松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街道办事处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四要严肃督促检查,丝毫不能手软。要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分级分类精准执法,实施差异化管理,提升监督实效,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坚决依法依规问责,以制度的刚性促进各项措施落实。

会上,李哲总结了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王勇总结了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消防重点工作;区应急管理局等4家单位进行了发言;各有关责任单位向区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00617101327.jpg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17101322.jpg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7101335_副本.jpg

 

 

                    


文字:魏孟可  审核:王朝君  摄影:王京普  石金帅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