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卫东区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522223324_副本.jpg


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胡献民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孙国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培树,区政府副区长李哲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胡献民一行先后深入市一高食堂、万达广场永辉超市、豆腐王大酒店、金牛山石榴园、平顶山中威果苗培育基地等地,通过现场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食堂、酒店后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对食品流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种植业从源头管控、农药残留、标准化生产等方面进行现场查看。
     胡献民在检查中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强化食品安全的全过程监管能力建设,健全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要结合当前的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严格对照标准,认真查漏补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组  图

微信图片_20200522223324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22332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223324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22332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2233245_副本.jpg







文字:李培娜   审核:张学功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