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代表团讨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5170924141.jpg

 

5月13日,卫东代表团讨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人大、法检两院工作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05170924144.jpg


王迎波代表说,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行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推我市“三大攻坚战”、提升“八个度”发挥了积极作用;法检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在打击犯罪、护航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服务中心大局、捍卫公平正义的司法担当。三个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服务亲、依法履职严,有载体有抓手、有事实有数据,总结工作客观求实,安排工作体现为民情怀,是高质量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建议:一是市人大继续突出为民导向,围绕民生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发挥人大监督在全面监督体系中的独特作用。二是检察院在整治社会环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加大重点领域、行业整治力度,保持严打态势。三是建议法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加强自身监督,锻造过硬队伍,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白立凡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特点,一年来的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站位很高,始终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把推进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作为履职重点,围绕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开展监督,切实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工作很实,围绕行使“四权”,促进代表有效履职,监督工作到位,调研、视察有力有效。三是成效很大,制定市级法规2部,开展立法调研4项,听取审议报告16项,扎实办理10件重点建议,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


微信图片_202005170924145.jpg


蒋梨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到位,工作安排周密务实、措施得力,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一年来,市人大坚持听从于党、立足于法、取信于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监督职能,做了大量工作,为推进“三大攻坚战”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人大担当,发挥了制度优势。市法检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发挥各自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完全同意三个报告。建议:一是加强与海外华侨的联络,发挥侨胞侨眷作用,积极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二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深挖旅游、商贸等产业潜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170924147.jpg


魏留庆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做得好、做得实,报告文字流畅,内容全面。法检两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明显。完全同意市人大、市法院与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建议法院要通过优化诉讼、执行等程序,压缩解决企业之间经济纠纷的时间,降低司法维权成本。
陈永斌代表说,完全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报告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重在学原文、读原句、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走深走实。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法院、检察院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楼盘化解等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全心助力。

张先顺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除了履行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等职权外,按市委安排,助力脱贫攻坚、百城建设提质、环境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法检两院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和新亮点。完全同意市人大、市法院与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建议:法检两院在促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要切实做到高效、公平,真正实现司法公正。

徐征雁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做得扎实、出彩,在助力全市重返第一方阵中发挥人大优势,彰显人大担当。报告站位高远,总结全面,内容详实,有事实,有数据。法检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扎实有力,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符合当前法治新理念新动向。完全同意市人大、市法院与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建议:一是司法审判机关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责,做到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希望法院的二审案件卷宗能够对律师开放。三是检察机关要加强监督职能,避免出现长期不处理、长期不立案的现象。


微信图片_202005170924143.jpg



 

 

 

 

文字:大会秘书处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