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全区改善空气质量集中攻坚行动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515205752_副本.jpg


 5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改善空气质量集中攻坚行动会议。区四大班子领导、各公安分局局长出席会议,各街道党政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环保、住建、城管、攻坚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环保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和突出问题,并就做好改善空气质量集中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王迎波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以开展“双拆双治”集中行动为抓手,全面落实污染防治各项举措,区域环境质量显著改善。但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不同程度出现思想松懈,各项责任制落实有所放松,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面临严峻形势。全区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抓好污染防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任何问题和薄弱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立即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切实把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迎波强调,一要实行战时机制。各级各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实施战时工作机制,全面摸清所辖区域、分管领域污染底子,建立台账,精准管控。二要明确目标责任。围绕空气质量主要指标“两降一升”目标,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各街道、各部门职责任务,细化标准,责任到人,落实清单式、网格化管理,坚决扭转当前工作被动局面。三要突出重点管控。突出控尘、控排、控油、禁烧、“散乱污”取缔等9项重点领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改善空气质量集中攻坚行动,逐项明确攻坚内容、责任和重点,动真格、敢碰硬,对涉排、涉尘不达标的企业一律坚决关停,对环保违法行为坚决处罚打击到位,铁腕整治,绝不手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歼灭战。四要严肃督查问责。由纪委监委牵头对攻坚行动进行督查,紧盯责任不落实的人和事,根据台账实行倒查,严肃问责,绝不姑息,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责任、有力的行动把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王迎波强调,污染防治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站位大局,进一步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持续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文字:区委办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