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代表团讨论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513105140.jpg


5月12日,出席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卫东代表团各位代表认真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大家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为全市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微信图片_202005131051403.jpg

刘文海代表说,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精准实在,谋划发展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提出的措施具有很强操作性。下一步工作中,将充分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督促协调分管部门抓好落实。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不俗成绩,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为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打下了坚实基础,虽然今年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但我们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危中寻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首席服务官制度,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创造就业岗位,切实把中央“六稳”“六保”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企业要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相关产业扶持和惠企政策,主动适应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产品结构,严把产品质量关,提高抵御风险市场风险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5131051402.jpg


苏晓红代表说,报告总结去年成绩亮点纷呈,安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展现了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政府形象,听了感触很深。特别是报告围绕“三城三基地”建设,提出把创新作为最强发展动能,体现了对创新和人才的高度重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最关键的是创新人才培养,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加大创新人才价值实现基地建设力度,做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二是用好国家相关政策,探索混合所有制高校建设模式,建设尼龙产业学院,进一步完善我市高等教育体系,加强产学研融合,培养多层次创新人才,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131051401.jpg


王迎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直面矛盾问题,安排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体现了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卫东区将按照报告安排,围绕转型发展主线,突出一个干字、落到一个实字、发扬一个拼字,高质量推进“经济强区、宜居市区、和谐城区”三区建设。一是突出产业优化升级,全力加快国际物流产业新城建设,着力打造经济强区。二是突出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招商引资引智,实现发展动能新提升。三是统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建设新提升,建设宜居宜业新卫东。四是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修复,实现生态环境新提升。五是加大民生投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社区治理“五个一”工作机制,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建议:一是突出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城市建设规划体系,以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建设布局和功能提升。二是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新兴产业支持力度,完善招商引资引智工作机制,强化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三是加大城区东部教育、医疗等基础建设投入。

赵红旗代表建议,一是报告第二页把经济受疫情影响下滑情况写具体,便于代表全面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二是进一步加大清河、改厕等方面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力度。三是统筹考虑市传染病医院选址工作,加快建设进度。

齐冠丽代表建议,一是加大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救助体系建设力度,补足全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短板。二是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在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和政策支持,完善分级诊疗,发挥好医保资金杠杆作用,提高医保资金抗风险能力。

张先顺代表建议,一是今年经济发展目标设定要充分估计疫情影响,确保目标能够实现。二是整合各级医院特别是基层医疗资源,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医疗保障作用。三是加快神马废弃铁路改造建设,完善市区路网,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凌兵奎代表建议,一是加快产业优化步伐,着力培植高新技术产业。二是加大对市区东部各项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实现区域均衡发展。三是谋划智慧城市建设,加紧布局新基建。四是完善生态建设,依托湛河、沙河打造“城市之肺”,建设宜居生态,实现产城融合。五是加大政策支持,加快沙河码头建设,并与平顶山国际物流产业新城建设有机结合。六是做好本土企业的安商工作,充分发挥本土企业投资作用。

蒋  梨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将沙河两岸建设尽快纳入城市整体规划。二是抢抓机遇,加快交通网络建设,助力城市发展。三是加快工业结构调整,扩大对外开放规模。

张中华代表建议,一是推行集团化、联合化办学,学区化管理,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有序流通共享。二是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

李烨鸿代表建议,一是加快月台河治理,高标准实施两岸绿化亮化,同步推进月台河沿线矿工路至建设路段道路修建。二是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待遇,公务人员待遇补贴向基层倾斜,拓宽上升渠道,确保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基层留得住。

李慧转代表建议,结合教育现状,加大“三通两平台”建设,发展互联网智慧校园建设,加强人才培训力度,提高教育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5131051408.jpg






文字:大会秘书处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