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河南乌金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举行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429154738.jpg 

为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光华路街道携河南乌金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就河南乌金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培育种植、经营销售等事宜,在经过几轮磋商后,双方达成合作,于4月29日上午举行签约仪式。卫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雨帆,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毛产民,卫东区政协副主席陈汶,市广播电视台总工程师李玉明等参加签约仪式。平煤股份八矿、八矿选煤厂、河南天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天工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辛北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平顶山乘龙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近二十家企业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意味着河南乌金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将从今天起迈入新的起点,跨入发展快车道。签约双方将紧密携手、共谋发展,在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还将通过广播电视台强大的宣传优势、越野e族超凡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乌金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知名度,产生更加强劲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辖区乡村振兴再创新局面。

签约仪式结束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雨帆一行实地察看了果园种植情况,现场谋划果园周边资源整合及利用。

据悉,2018年初,卫东区委、区政府重拳出击,采取严厉措施,全面取缔煤场,有效遏制了环境污染行为。根据“森林河南”建设统一部署和平顶山市北部山区生态修复要求,光华路街道采用起底覆土方式,全面对该区域煤场进行土地平整和整治,在煤矸石上覆盖黄土。街道积极联络河南农业大学,邀请农业专家对此处进行勘察和规划,根据环境和土质选取了7个品种的桃树苗,以“春季花满山,夏秋月月果”进行规划,分区域构建梯田,布局栽植果树,形成了立体化种植模式。近年来,光华路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措并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想方设法发展村集体经济,辖区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今天乌金果合作社的签约是卫东区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一个缩影,预示着程庄村的集体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快车道,必将有力推动村、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

组 图




 



文字:光华路街道 李少鸽 审核:孙欢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