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城市社区治理工作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卫东区城市社区治理工作会在区老干部局会议室召开,对近期全区城市社区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黄东明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莉莉主持会议,32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卫东区城市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成员单位主要任务及工作标准。
        就推进全区城市社区治理工作,黄东明要求,一要吃透上级有关精神。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城市社区治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找差距、定措施、补短板、促提升,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二要抓紧成立工作机构。抽调骨干力量充实“红色引擎”“全科网格”“平安建设”“幸福家园”“民呼必应”5个工作专班,形成区委牵头、各职能部门推进、各级党组织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推进机制。三要主动谋划落实措施。牵头部门和社区治理各成员单位,要找准自身工作与社区治理的结合点,认真谋划,合力攻坚,落实好各自领域的工作任务。四要做实做细全科网格。立足“民呼我应、优质服务”,相关职能部门全部下沉人员、经费、职能、资源,推进党建、城管、安全、综治、环保等多网融合、套合,着力构建综合性“全科网格”。同时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社区专职网格员,进一步充实社区工作力量。五要精心打造示范社区。紧扣“五个一”工作机制要求,集中精力打造示范社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社区治理经验,推动我区城市社区治理工作有效落实。



区委副书记黄东明讲话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莉莉主持会议


 



文字:区委组织部  审核:赵文婧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