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量:

1E3A7202.JPG


4月14日上午,卫东区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在区法院九楼审判大厅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李俊峰出席会议,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陈永斌首先肯定了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

陈永斌指出,进一步做好区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常态,准确把握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区法院党组要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结合目前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明确职责定位,找准正确方向。全体法院干警要坚持“严”字当头,主动适应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的新常态、反腐之剑越磨越利的新常态、作风之弦越绷越紧的新常态、制度之笼越扎越牢的新常态、监督之网越织越密的新常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标尺严格要求自己,把好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老实做人、规矩做事,履好职、尽好责。

陈永斌指出,要主动对标对表,深入分析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现实状况。区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法官干警违纪违法现象仍时有发生,推进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任务依然繁重而艰巨。因此,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通到司法全过程,始终坚持对干警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对违纪违法行为从严惩处,将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司法公正廉洁。

陈永斌指出,必须打造一支绝对拥护核心、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官队伍。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廉洁司法、秉公用权,严守职业操守、筑牢拒腐防线、永葆清廉本色。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打造新时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官队伍。

陈永斌强调,要找准职责定位,勇于担当尽责,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区法院必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好监督责任这个“杀手锏”。法院党组要抓住关键,认真履职,自觉主动的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擦亮“探头”,靠前监督,找准自身的职责定位,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的观念,自觉担负起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监督职责,坚守原则、动真碰硬、敢抓敢管,积极履职,要把“派”的权威发挥出来、把“驻”的优势释放出来。

陈永斌强调,深刻践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任重而道远,希望全体法院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和区纪委监委的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卫东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晋位出彩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俊峰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做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文字:卫东区纪委监委 王文清  审核 :苗广垒  摄影:卫东区法院政治处 黄自奇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