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2019年度科级干部履职专项考核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1
浏览量:

5a80f3b8f7a184100dc29d04f85b592.jpg


   4月10日,卫东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2019年度科级干部履职专项考核会议在区纪委监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了《平顶山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定(试行)》,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做了2019年度履职情况述职述廉报告。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区委巡察办主任分别对各位组长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永斌指出,对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科级干部2019年度的履职情况进行专项考核,是为了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年度考核的实施办法》和市纪委监委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考核工作在派驻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这样做一是让大家晒晒成绩,与同志们共同分享;二是达到了交流工作的目的;同时也是一次接受监督和监督他人的过程,这种形式很好,我们要长期坚持下去。

陈永斌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做好派驻机构的监督工作。中纪委四次全会确立了“严”的主基调,今后“严”将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派驻监督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和重要形式,必须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式措施上紧跟上级步伐,以党章、宪法为根本遵循明职能,以强化标本兼治为目标定重点,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当好“探头”“前哨”和“常驻不走的巡视巡察组”,为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把好脉、守好关,这是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形势要求,也是不断优化全区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

陈永斌指出,要突出重点,敢于动真碰硬。一、必须强化监督意识,解决好“不敢监督、无法监督”的问题。大家一定要找准自身的职责定位,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的观念,自觉担负起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监督职责,坚守原则、动真碰硬、大胆监督、积极履职。二、必须明确监督重点,解决好“不会监督、无处监督”的问题。要把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作为监督的重点,加强对驻在部门人、财、物管理使用方面的监督,特别是对项目计划执行、工程建设、资金拨付和财务支出等环节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三、必须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解决好纪检工作与部门业务互促共赢的问题。既要坚持原则、强化监督,又要注意方法、注重协作,保证不干扰驻在部门的正常工作开展,做到纪检监察工作与部门业务发展两促进、两不误。要注重监督为主、教育为主,注重提前预防,对驻在部门和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从维护发展大局、关心保护干部的角度,及时提出警示,及时帮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陈永斌强调,要强化管理,提升自身素质。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时刻面临着党性考验,要始终以更严纪律、更实作风、更高标准要求自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一要讲政治。要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升政治素质,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敢担当。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干的就是监督执纪的活,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执纪问责,敢于“得罪”不守规矩的人,增强监督的原则性、战斗性,该问责的严肃问责,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三要强素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补齐能力素质短板,按照既精于执纪又精于执法的要求,发扬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精准使用纪律法律“两把尺子”的能力,使每一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都成为纪法皆通的行家里手。四要严自律。派驻机构干部要心存敬畏,在原则面前知坚守,在需要面前知选择,在名利面前知放弃,清廉自守、严以律己,做严格自律的标杆。纪委不是保险箱,要强化内部监督,防止“灯下黑”,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最后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科级干部进行了考核测评。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出席会议。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科级干部、区纪委监委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c3d47bae0fcdea536cda4d159da2869.jpg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d3ff97028774869c05c075806b5dfa9.jpg

  




文字:区纪委监委 王文清 审核:苗广垒 图片:杨水亮 编辑: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