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开展城市社区治理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1
浏览量:

 

4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王迎波带队开展城市社区治理工作观摩活动。区委副书记黄东明,区委常委李彩霞、陈永斌、李雨帆、吴莉莉、李廷甫、孙林、刘新彦,副区长王勇,10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

王迎波一行先后到北环路街道明珠社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葡萄园社区,实地了解社区班子配备、网格划分等情况,详细听取社区区域化共驻共建活动开展、社区文明新风创建等重点工作情况,并就民呼我应平台建设广泛征求意见,为贯彻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推进城市社区治理精细化规范化打下坚实基础。

就推进全区城市社区治理工作,王迎波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以党的建设统领社区治理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二要抢抓机遇,深入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社会治理成功经验和暴露出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完善社区管理服务思路重点,提升精细化水平。三要统筹谋划,围绕市委“五个一”工作机制和指导规范,抓紧制定我区工作标准,细化推进措施,加快示范点建设工作,以点带面,探索推进,推动整体提升。四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压实有关单位工作职责,区委常委要加强对联系街道的指导支持;各街道、社区要立足实际、探索创新;区直相关单位找准自身工作与社区治理的结合点,履职尽责、合力攻坚,落实好各自领域的工作任务。

观摩中,王迎波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社区持续高度重视、抓实抓细,继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 图









文字:区委组织部 审核:赵文婧 摄影:王京普 编辑: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