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市政府考评我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量:

 

3月12日,以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队长赵彦阁为组长的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八考评组莅临我区,对2019年卫东区政府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评。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副区长李哲出席考评汇报会,区政府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考评组传达了省安委会对平顶山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和专项巡查的反馈意见,并就省安委会反馈的共性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汇报了我区2019年的安全生产整体工作,市考评组按照考核细则检查了区安委会有关单位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并对我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赵彦阁强调,2019年卫东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稳定成绩。一要增强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时刻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特别是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既要做好疫情防控还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深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各级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清晰。三要突出重点行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强化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加强各类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派人严防死守,加强监测、监控和整治,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四要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亮点,要进一步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重点到社区、农村、学校、商场、企业等基层单位,督促指导各单位切实做好安全宣传培训教育,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学安全懂安全知安全的浓厚氛围。

随后,考评组一行深入到长途汽车站、万达广场、东安路街道办事处等地实地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队长赵彦阁讲话

12155640263.JPG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出席考评汇报会

副区长李哲出席考评汇报会

12155640700.JPG

 



 

 


文字:应急管理局  孔祥军  审核:薛峰  图校: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