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量:


 3月11日下午,卫东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副区长李哲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市火灾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彩霞强调,做好当前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要高度重视。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胶着对垒期,一些企业仓促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动火用电增多,致灾因素增加,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梳理排查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问题隐患,认真研究制定安全监管措施,及时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二要聚焦重点。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和涉疫场所的隐患排查。对不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存在重大隐患不及时治理的企业,坚决依法严肃处理。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交通、春季森林防火等工作,及时消除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加快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提升全区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三要夯实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建立党政领导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紧盯住企业法人和管理团队,狠抓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职责的落实。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履职不力、造成较大损失和严重负面影响的,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

        李哲在会上就下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讲话

区政府副区长李哲讲话






文字:区应急管理局 孙淑艳  审核:薛峰  图校: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 编审 杜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