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浏览量:


1月20日,卫东区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在家的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会议。市委巡察组副组长陈勇敢到会指导。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检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上,12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区委常委陈永斌、李雨帆、吴莉莉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要求。

陈勇敢对我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书记抓书记的党建格局更加坚固、基层党建品牌培育创建有力。但还存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工作不平衡、不深入等问题。希望我区在下步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各领域党建抓实提质,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迎波强调,全区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履行好管班子带队伍职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打好阵地战,增强预见性,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抓好基层党的建设与推进“三区建设”充分结合起来,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文字:区委办 杨文轩  审核:郑宗显  编辑:尚佳丽  赵凯